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出席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2017-06-26 09:54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6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G7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部属高校教育事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为联盟第一届轮值高校哈工大授旗并讲话。

该联盟的成立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7所高校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主动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挑战的集体宣言,主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共同行动。联盟将秉持“政策研究、资源共享、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的合作原则,通过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共同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

陈肇雄在讲话中指出,G7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部属高校迈入了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对提升部属高校整体办学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全面提升部属高校内涵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一要强化特色、突出特色,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二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三要坚持引培并举、力求突破,着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四要依靠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学校整体办学活力和师生的积极性。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胡亚枫,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等出席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财务司、科技司、中小企业局、装备工业司、军民结合推进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际合作司、人事教育司、机关服务局,国防科工局综合司、科技与质量司、系统工程一司,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通信管理局,部属7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及论坛。

在哈期间,陈肇雄赴哈工大和哈工程进行了调研,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胡亚枫等就深化部省合作,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