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出席2017中国禁毒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2017-06-26 10:0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7中国禁毒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7中国禁毒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为实现禁绝毒品目标而不懈奋斗。

郭声琨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这次论坛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热心参与、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抓,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禁毒工作作出部署,推动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社会一起动手、共同治理,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提高治理毒品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禁毒之路。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7中国禁毒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郭声琨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禁毒工作,推动形成更加高效有序的禁毒工作格局,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整体仗,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的协同化水平。要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加强综合治理、实施群防群治,大力发展禁毒社会组织和社工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公益事业,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水平。要紧紧围绕当前毒品犯罪新特点新变化,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禁毒理论和实践经验,深入开展禁毒科研攻关,不断推进禁毒理论创新,努力创造更多禁毒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热诚关心、积极参与禁毒公益事业,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创造绿色无毒社会,为彻底禁绝毒品、根除毒品危害贡献力量。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国家禁毒委委员、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作了主题发言。

开幕式前,郭声琨参观了禁毒工作成果展,并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等热心禁毒事业、积极参与禁毒科研的与会专家学者。

中宣部、最高法、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国家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级禁毒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科研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荷兰、英国驻华执法联络官应邀出席开幕式。(图:张建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