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科技扶贫“万名培训”今年实施

2017-06-26 10: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省科协与省扶贫开发协会将联合实施科技扶贫“万名培训”,组织动员我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助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根据省科协下发的通知,今年全省计划培训1万名农民,其中科协7000名,扶贫开发协会3000名,由科协和扶贫开发协会分别组织实施,面向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民开展培训。省科协专项经费补助70万元,用于补助科协组织实施的培训班。

培训内容以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农村电商为主题,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农村信息化、农村金融知识、农民创业和现代职业农民所需的技能开展技术培训与推广。加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和农村信息化的推广应用。具体内容和时间各地将根据当地农业产业结构特点、生产需要及农民对知识的需求合理安排。

科技扶贫“万名培训”工作由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承担,各有关市、县科协具体落实培训任务。各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科协要与当地扶贫开发协会互相配合,组织本县各教学点开展培训工作。(记者 李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