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丽水:“掌上社保”实现社保服务手机在线办理

2017-06-26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方列)家住浙江丽水的李女士已经79岁了,最近她发现,原来只用来看看养生消息的微信,现在多了一项新功能,手指点点就可以轻松查到自己最近的用药情况、医保账户收支和报销情况,再也不用刻意跑社保大厅查询相关信息了。

记者从浙江丽水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丽水掌上社保”近日上线,小程序可以为市民提供社保卡、社保参保、社保信息查询、社保证明、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授权等服务,实现了社保服务一站式手机在线办理。

据了解,“丽水掌上社保”使用方便,市民只需打开微信,在“发现栏”下搜索“丽水掌上社保”,选择使用小程序,即可进入“办事大厅”界面,点击任意一项服务,系统将自动进入“社保卡实名认证”,输入“姓名”“社保号”提交认证,并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核实,社保认证及身份核实成功后,居民即可使用“办事大厅”各项功能和服务。

该局还创新推出“亲情社保”服务,之前要帮助家人代办社保,须持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证明双方关系的证明材料,如替特殊人群代办,还需提供特殊证件复印件,本人还需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窗口办理,材料容易遗漏,并且环节多、耗时长。而现在只要在手机上完成社保卡实名认证、一致性确认等安全保障措施后,即可通过该账号为家中老人、孩子等家人查询社保信息、代办业务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