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2017-06-27 08:14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既有重磅金融项目,也有民生热点项目———6月26日公布的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含金量”十足,呈现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向纵深迈进的全新格局。

为推动上海金融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政府设立了上海金融创新奖。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9项、提名奖18项,金融创新推进奖8项。

今年的两个特等奖项目———票据交易系统和保险资产登记交易平台,填补了我国金融要素市场的空白,在世界范围内也属具有创新意义的探索,而一等奖获奖项目———“‘上海金’人民币交易业务”首推以人民币标价的“上海金基准价”,有利于打造与我国黄金产业大国地位相适应的全球人民币黄金定价中心,实现上海与伦敦、纽约三足鼎立的世界黄金市场格局,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在聚焦国家战略,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和绿色产业发展方面,汇添富基金、上海国盛集团的“上海国企ETF———金融创新助力国资国企改革新探索”项目创设了一个可反映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成果的指标,吸引到更多市场资源关注和支持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有利于优化国有企业股权结构、提高企业运行效率,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益探索。

本年度获奖名单中还有不少项目关注民生社会事业,推动金融服务进一步便民利民。作为国内银行间市场首单以公积金贷款作为基础资产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上海国际信托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沪公积金系列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项目为全国各地公积金中心拓宽资金来源,更有效地进行流动性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记者 唐玮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