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2017-06-27 08:3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6月26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批示以及6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审议我省参与建设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规划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武器、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落实责任、强化合力攻坚,做到脱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着力增强内生动力,坚决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针对我省汛期特点,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扎实抓好灾害防范工作;认真严格严肃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做好值守应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合理界定不同行业领域分享经济业态属性,坚持市场导向,创造更好条件,促进分享经济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思想,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细化目标清单,认真编制我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加快构建迭代产业体系,促进绿色发展,确保“一江清水”流出云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云南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瞄准重点战略性项目和示范性项目发展制高点,充分发挥优势,深入参与澜湄合作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助推我省加快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会议提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事关重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确保改革成效。

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加强水生态保护。会议研究了《云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