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政府与水利部赴藏调研组座谈

2017-06-27 08:3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政府与水利部赴藏调研组座谈
陈雷齐扎拉出席并讲话 庄严主持

近日,自治区政府与水利部赴藏调研组在拉萨举行座谈,共商推进西藏水利改革发展大计。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水利部领导叶建春、矫勇、岳中明、汪洪、张志彤,自治区领导姜杰、白玛旺堆、其美仁增出席,坚参汇报我区水利工作情况。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陈雷一行赴藏召开水利部第八次援藏工作会议、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特别是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中央关心和全国支援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水利部和全国水利系统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水利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水利部等国家部委以及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西藏各族人民对此铭记在心。

齐扎拉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水利部及全国水利系统的无私援助下,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开创包括水利事业在内的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到2020年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

陈雷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有关方面通力协作、全区广大水利工作者顽强拼搏下,西藏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民生水利项目惠及更多群众、水资源节约保护管理不断加强、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加大、水利行业服务能力逐步增强,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雷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把加快水利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水利部将坚持把支持西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水利援藏工作力度,大力推动西藏水利改革发展,使水利更好地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座谈中,陈雷还就抓好防汛抗洪、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夯实民生水利基础、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水利发展长效机制等工作,与自治区政府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藏期间,陈雷一行还看望了我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和援藏干部,调研了拉萨市、那曲地区水利工作,与阿里地委行署进行了座谈。(记者 冯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