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海关一年查获34起毒品走私案

2017-06-27 08:38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上海海关近日披露,截至今年5月底,近一年来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34起,累计缴获毒品2.16吨,毒品量为上年度同期的9.8倍,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本年度上海海关查获的毒品案件呈现以下特点:邮递、快件为走私毒品主要渠道。寄递渠道具有人货分离、隐蔽性较强特征,一些走私分子利用国际邮包和快件夹藏毒品入境或出境。本年度上海海关共在寄递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27起,占毒品案件总数的八成,增加8%。往年占较大比重的旅客行李或人身携带毒品进出境的案件仅查获6起,减少40%。

进境走私以传统毒品为主,出境走私以新型毒品、制毒物品为主。在进境方面,上海海关本年度查获可卡因、大麻、恰特草等传统毒品走私案件22起,缴获毒品1.22吨,案件数和缴获毒品量分别占进境案件总数和毒品总量的64.71%和55.56%;在出境方面,本年度查获的均为新精神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主要包括芬太尼等,共查获此类案件11起,缴获各类精神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941.38千克,案件数与去年同期持平,缴获量为去年同期的1.9倍。(记者 陈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