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政府与中国地震局签署合作推进防震减灾
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备忘录

2017-06-27 08:5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省政府与中国地震局签署合作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备忘录
马兴瑞郑国光签署备忘录并举行会商

26日,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在广州召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省长马兴瑞、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省政府、中国地震局签署《合作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备忘录(2017—2021年)》。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地震局长期以来给予广东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马兴瑞指出,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不断加大力度,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自2011年省部签订共同推进珠三角地区防震减灾工作合作协议以来,广东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未来五年,广东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地震局指导下,以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为契机,落实好《备忘录》确定的项目,立足长远推进现代化地震监测预测预警体系建设,加强城乡地震灾害风险防控,推进防震减灾科技和应用创新体系建设,依靠现代技术破解地震预测预警难题,千方百计降低地震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为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郑国光对广东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广东已具备建设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的条件和基础,希望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推动广东防震减灾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全国创造新经验、作出新示范。中国地震局将在政策机制、资金项目、人才智力等方面向广东省倾斜支持。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加大政策保障力度,以创新驱动为支撑,以信息化为主线,以防震减灾需求为导向,以完善服务供给为重点,以提高全社会综合防震减灾能力为目标,重点在现代化地震监测和预测技术体系建设、大中城市和城市群地震风险防控工作、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广东平安海洋地震安全保障工程和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现代化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和应用等6个方面开展合作。通过5年的努力,率先基本实现防震减灾现代化。

副省长邓海光、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