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发布低速电动车引导性目录

2017-06-27 09:1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记者获悉,省工信委发布了首个河南省低速电动车企业及产品引导性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在行业内开展引导性管理,为低速电动车的彻底转正探路。

为了规范产业发展,2016年,省工信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管理的通知》,确定对省内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实行引导性目录管理,并于今年6月发布1号公告。此次目录公布是继去年河南省10个省辖市联合成立低速电动车合作示范区后,我省对低速电动车产业的再一次政策引导和推进,将进一步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低速电动车的合法上路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在国家相关政策和管理规范出台之前,河南出台引导性目录是为了引导低速电动车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有序发展,并不意味着低速电动车可以上牌行驶、合法上路。我省结合产业现实情况,实行引导性目录管理,对于引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规范生产条件,进而促进社会理性投资、理性生产、理性消费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也将为主动适应国家未来规范产业发展的政策、从根本上规范低速电动车行业管理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