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扩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7-06-27 12: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27日电(记者 王凯蕾)广东省财政厅27日发布消息称,广东对《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纲要(2009-2020年)》进行了再次修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内容“扩容”。预计“十三五”期间,广东全省共投入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财政资金46815亿元,年均增长9.5%。

据介绍,“2017年修编版”明确了广东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基本公共服务清单,调整了实施阶段及阶段目标,细化了阶段目标和实施措施。还增加“基本公共服务制度”部分,明确广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需构建的六大实施机制,即产品供给机制、服务清单机制、公平共享机制、需求导向机制、工作创新机制、监督评估机制等。

同时,广东还编制了《“十三五”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覆盖就业保障、生活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生态环境保障、公共教育、公共卫生、公共文化体育、公共交通、公共安全等十大领域共104个服务项目。在确保广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和标准不低于国家要求的基础上,增加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并适当提高部分项目服务标准。

在阶段目标和实施措施方面。“2017年修编版”进一步细化和量化了十个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领域的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了各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指导标准、支出责任和负责单位,区分轻重缓急,确立优先顺序,统筹兼顾,重点突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