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强化市场监管职能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017-06-27 13:4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正其在陕西调研:强化市场监管职能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6月21日至22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陕西省调研。马正其指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不断强化市场监管职责,抓好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马正其深入陕西省工商局、渭南市工商局、渭南市临渭区招商工商所、西咸新区注册大厅、西咸新区工商局沣东新城分局西兰路工商所调研,认真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和“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等总局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多项联办和工商微信办照平台运转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随后,马正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工商局工作汇报。

马正其指出,陕西省工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认真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扎实推进消费维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马正其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总局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简化注册登记手续,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要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借此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削减不必要的行政许可;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在充分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等手段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市场监管效率;要继续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马正其还考察了渭南市荣发建材家具城、西安华大基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勉励企业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不断发展壮大。

总局企业注册局、企业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