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市民代表”

2017-06-27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连6月27日电(记者 白涌泉)从驻足场外参观到走进达沃斯展示自我,在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7位参加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市民代表”引人关注。

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供职的孟敬曾从今年5月起,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和另外6位幸运的“市民代表”从一万多名报名参赛答题的大连市民中脱颖而出。

“非常兴奋,期待已久的达沃斯终于来了。” 开幕式当天,孟敬曾早早就穿戴整齐,走进了会场。根据相关安排,孟敬曾等七位“市民代表”可列席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的开闭幕式、文化主题活动、参观夏季达沃斯村、参加他们感兴趣的论坛,以及接受“世界经济论坛”高级官员会见等。

90后“市民代表”孟敬曾此前在各大剧院、社区、敬老院、学校、乡村等进行了数百场公益慰问演出,演奏唢呐独奏。他告诉记者,想要通过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个窗口向世界展示大连市民的风采,展示中国的民族音乐,“我为达沃斯吹奏一曲唢呐,就是让世界听到大连的声音。”

出生于2005年的“市民代表”纪苏洋,是本届论坛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市民代表”。26日,本届夏季达沃斯开幕的前一天,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收到了纪苏洋送去的礼物。一首《渔家傲·在十五库忆施瓦布》诗歌,一块汉代的瓦和一块老土布,“诗+瓦+布”正寓意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名字。

50后“市民代表”王涛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多年来,一直在大连市消费者协会做着消费维权志愿者工作。现场听了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后,他说:“听到我们国家这些年的发展成果,我很激动。在多年来的消费维权志愿工作中,我能够感受到政府的有效作为和这座城市的进步,这与本次论坛‘包容性增长’的主题正好契合。”

市民代表选拔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嘉树说,选拔“市民代表”参加达沃斯论坛,旨在体现世界经济论坛的平民化,也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大连市民的形象。

2013年,首届大连达沃斯“市民走进达沃斯”活动与民众见面,至今三届共有18名“市民代表”走进了夏季达沃斯论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