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快递包裹藏毒 湖南慈利公安跨省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

2017-06-27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27日电(记者 袁汝婷)记者27日从湖南慈利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禁毒大队近期辗转慈利、长沙和新疆多地,48小时即抓获了以姚某为主的毒品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冰毒近2公斤。公安部门介绍,犯罪嫌疑人以快递包裹隐藏34包毒品冰毒。

今年4月16日,湖南某机场货运安检站内,一个从慈利县寄往新疆乌鲁木齐“王某”收的快递包裹引起了安检员的注意。打开包裹,发现其中竟然隐藏着一袋袋小包的晶体状物质。安检人员迅速报警,经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开包检查,该包裹内藏有近2公斤共计34包毒品冰毒疑似物。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将此案移交到包裹寄出地慈利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以“毒包裹”为线索追根溯源。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姚某与喻某进入了警方视线。经查,姚某指使喻某将包裹寄出,并与一湖北籍女子闫某有大额资金往来,三人被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4月17日凌晨,专案组成员在新疆警方的协助下连夜秘密摸排收件人“王某”的真实情况。4月18日上午,在快递公司的协助下,民警按照快递上留下的电话号码通知“王某”取货。就在侦查员焦急等待了数小时之后,一名神色紧张的女子来到快递点,声称取“王某”的包裹。化装成店铺快递员的民警在该女子接过包裹的瞬间将其牢牢控制。“收网!”随着一声令下,埋伏在慈利县零阳镇某小区的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喻某与姚某抓获,并在常德某旅馆将准备乘火车离开湖南的闫某抓获。5月8日,该案最后一名嫌疑人罗某在新疆落网。至此,该贩毒网络被慈利公安摧毁。

近日,犯罪嫌疑人闫某、喻某、罗某等因贩卖毒品被依法执行逮捕,姚某因哺乳期被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