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举报环境污染奖五万 举报量明显增加

2017-06-27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6月27日电(记者 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自5月下旬出台《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以来,河南环境污染举报量大增,截至6月25日,共收到973件举报信件。

据河南省环保厅环境污染举报投诉受理中心统计,《实施细则》出台后第一周,接到的举报件只有一百件左右,进入6月份,特别是首批举报奖金发放后,举报量大幅增加。

据了解,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河南省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对于群众反映的检举线索,如内容属实,环保部门将对举报者进行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截至6月15日,相关部门对符合发奖条件的52个举报件,将合计为24.05万元的奖励资金发放到举报人手中。

此外,按照规定,举报受理、处罚、奖励等相关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泄露举报人情况、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