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借景妙喻世界经济前景

2017-06-27 16: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借景妙喻世界经济前景】李克强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说,昨天我和施瓦布先生及部分嘉宾一起眺望远景,看到一座青山,表面遮了一层薄雾。这让我联想到当今世界:青山代表了世界的稳定性、人类的可持续性、人类文明的不可间断性,而薄雾则代表世界存在着不确定性。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就能够用稳定性战胜不确定性。

【李克强: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具有更大的可能性】李克强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与以往的工业革命相比,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具有更大的可能性。因为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不仅创造了新的供给和需求,大大拓展了发展空间,也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地创业创新创富。

【李克强谈全球化:不能因为走路崴了脚就怪地不平,不再往前走】李克强总理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说,推动包容性增长,必须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世界各国都从全球化中受益,当然也会遇到不适应问题。这些问题根源不在于全球化本身,而是应对问题。我们不能因为走路崴了脚,就怪地不平,不再往前走了。

【李克强:就业是包容性增长的根本】李克强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说,中国政府首先坚持把就业置于发展优先位置,因为就业是包容性增长的根本。没有比较充分的就业,就谈不上包容性增长,增加收入、创造社会财富就会成为无本之木。近四年来中国新增城镇就业5000多万人。有国际权威机构把中国的就业表现列为世界各国第一。

【李克强:双创让更多人改变命运有了机会】李克强总理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厚植社会创业创新的沃土,取得的成效超出预期。中国的创业创新,社会成员广泛参与,各类创新主体携手合作,有力促进了转型升级,也让更多人改变自身命运有了机会,拓宽了社会纵向流动渠道。

【李克强:内需已成为中国经济响当当的顶梁柱】李克强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说,中国经济增长正从过去过多依赖投资、出口拉动,转向更多依靠消费拉动、服务业带动和内需支撑。去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到64.6%,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到51.6%,占了半壁江山;经常账户的差额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下降到1.8%,内需已成为响当当的顶梁柱。这些重大转变,凸显了中国经济质的提升。

【李克强:放宽一些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李克强总理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将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的市场准入,放宽一些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推进和完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在支持政策上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在企业登记环节将全面推开内资和外资一个窗口办事并限时办结。

【李克强:中国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李克强27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指出,中国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尽管在金融领域还存在一些风险,但我们有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一些领域的风险我们发现了,也会及时处置。目前看风险总体可控。我们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把这些风险点逐步化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