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全域旅游专题研究班在京举办

2017-06-27 18:08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0日至25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国家旅游局承办的“推进全域旅游专题研究班”在北京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程霜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部分市(县、区)共43名分管旅游工作的党政领导参加培训。

李世宏在开班式上说,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对开展此次培训特别重视,多次强调要把培训质量放在第一位,多次研究培训班办班方案。他强调,培训期间,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为“学”要强化“习”理念,注重学以致用,注重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将学习贯穿到工作中;为“学”要重视“生”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多读旅游原著、专著、名著,多接触掌握生疏、新鲜的学习内容;为“学”要突出“力”效果,不断进行转化,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水平、素质能力,外化为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

本次专题研究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世宏以《推进全域旅游,实施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为题,着重从创新综合体制机制、提升公共服务、推动产业发展、实施整体营销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规划财务司司长张吉林、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杨开忠、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西班牙瓦伦西亚旅游局副局长约安·卡布里斯等围绕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解读、中国旅游业发展趋势分析、中国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旅游目的地品质提升、西班牙旅游业发展经验借鉴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全面了解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目标;加深了对全域旅游内涵和外延的认识,系统梳理了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厘清了全域旅游推进中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通过对国外先进经验的学习交流,坚定了发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沈仲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