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今年将资助50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06-28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
今年将资助50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6月27日上午,由团省委、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长期支持圆梦行动的14家专项基金签约继续支持脱贫攻坚公益计划,现场共筹集捐款1069万元。

今年,公益计划力争实现筹款2500万元,资助500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的任务,完成公益计划首年的资助目标。

据介绍,公益计划主要将实施以下五项内容:一是到2020年凡是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户的孩子考上大学,省希望工程将给予一次性资助5000元;二是到2020年凡是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户的孩子有意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省希望工程将为他们提供全免费职业教育; 三是到2020年为1000名在读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的精准扶贫户的孩子提供资助;四是设立希望工程专项基金,为100名家庭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提供免费救治;五是到2020年为1000名贫困家庭的大学毕业生、农村青年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或帮助他们就业创业。

除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外,成绩优秀的高考贫困生可登录海南助学网申请资助。爱心人士可登录海南助学网选择资助优秀高考贫困生,也可到省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洽谈资助方式。(记者 刘操 通讯员 文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