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建成全国唯一的专业自行车训练基地

2017-06-28 09:1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拔高度适宜,气候条件独特,道路状况优越,自然风光优美……在西宁市湟源县和平乡刘家台村,青海丹噶尔国家高原自行车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后期硬件投入工作基本完成招标。

据了解,青海丹噶尔国家高原自行车训练基地是全国唯一的专业自行车训练基地,其所处的湟源县是历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必经之地,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是理想的高原自行车训练场所,弥补了我省甚至全国没有专用自行车训练赛道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青海丹噶尔国家高原自行车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900万元,主要包括28公里训练赛道和训练营地建设两大部分。根据项目区地形,确定基地总占地面积40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905平方米。28公里训练赛道沿途主要经过刘家台、泉尔湾、尕庄、丹噶尔新村等地,呈环形状,且有坡有平道,是自行车训练基地建设的最佳选择。

据悉,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主要为国内参加环湖赛的运动员提供常规训练,为国外参加环湖赛的运动员提供适应性训练,为我省中长跑、竞走运动员提供越野训练场地。基地将通过项目带动的方式来运营,定位为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的自行车车训中心,借助多巴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的效应带动丹噶尔基地。此外,基地在规划区计划内根据地形地貌修建了登山健身步道,设计徒步穿越线路,成为周边群众全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提升了提高丹噶尔基地的综合附加值,同时也是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将会极大地推动我省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记者 王宥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