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 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7-06-28 10:3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0日至22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在青海出席第十八届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就扶持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竞争执法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王江平深入格尔木市河东市场监管所,与一线干部深入交流,就扶持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个体工商户年报等工作进行座谈;考察了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海南藏族自治州东智藏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王江平指出,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青海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王江平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切实扶持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要把促进小微企业和农牧区合作社做强做大作为重要任务,把服务群众的“想法”变成具体实在的“办法”,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目标,团结带领农牧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二是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和释放更多的市场活力。要利用大数据资源,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强化竞争倡导,推动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集聚智慧,共同努力,推动竞争政策有效实施,努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协调发展,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攻坚战”。三是要积极推进职能转变,更好地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大局。要做到从重数字向重实效转变,从重监管向重服务转变,从分部门分层级推进向纵横联动、协同并进转变,进一步增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在改革和发展大局中彰显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四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树立工商部门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挖掘和推广基层一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通过总局“两报一刊”及当地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树立工商部门的良好形象,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市场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