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出台“最美乡村”全面测评体系

2017-06-28 14: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马岩)由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等六部门联合编制的《“北京最美乡村”全面发展督导测评指标体系》28日正式对外发布,此测评体系旨在推动北京农村地区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据介绍,该测评体系可以总结为“四美”:一是“生产美”,要有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的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就业渠道、培训提升机制等;二是“生活美”,要有稳定增收渠道、全面公共服务、较高水平的社会保障等;三是“环境美”,要有优良生态环境、房屋建设规划、长效管护措施、清洁生活环境等;四是“人文美”,要有勤政廉洁组织、正确意识形态、完善文化设施、常年演出团队等。

此外,测评体系还规定对村干部违法违纪、重大刑事案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使用烟煤、焚烧秸秆、土地污染等突出问题予以“减分”。

据悉,“寻找‘北京最美乡村’宣传评选活动”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8届,累计共有113个行政村被评选为“北京最美乡村”,起到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全面测评体系的出台,将使“最美乡村”评选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更为科学合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