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建成电动汽车2公里充电服务圈

2017-06-28 1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28日电(记者 朱涵)记者28日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杭州城市核心区域已建成电动汽车2公里公共充电服务圈,实现快充站点全覆盖。

“截至今年5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已累计建成103个电动汽车直流快充站点,初步构建了杭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网络框架。”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郭兰兰表示,据测算,杭州地区电动汽车的充电量每年可替代燃油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3.4万吨。

杭州是入选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区域。数据显示,到2015年底,杭州、湖州、绍兴、金华在内的试点城市群共推广新能源汽车25328 辆,规模居全国第三。

根据《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杭州将新建集中充换电站不少于160座、分散充电桩不少于63000个,实现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此外,杭州出台文件要求,新建住宅停车库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布线条件按照停车位100%预留,充电桩电表箱、用电容量按10%的比例预留。

对此,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表示,将对企业充电桩报装申请实施“一证受理”,进一步简化充电设施报装流程,规范充电设施接入标准,落实充电设施电价优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