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通报多起整改缓慢的环保督办案件

2017-06-28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28日电(记者 杨丁淼、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2014年以来,环保厅对共计229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截至目前仍有25起尚未解除挂牌督办,其中17起整改进度缓慢、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

据介绍,这17起挂牌督办案件涉及合肥、芜湖、铜陵、阜阳、安庆、淮南、宿州、滁州等地,环境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污水处理、硫化物排放、生活垃圾处置等多方面。

17起挂牌督办案件中仅铜陵市就有5起,其中铜陵市铜官山化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铜陵市华兴化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和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涉及拆迁、污水等问题,这三起挂牌督办案件2014年就已挂牌,超过督办期限近2年仍然整改进度缓慢。

此外,安徽省环保厅还对省级环保督察和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汇总了767个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690个,完成率为90%,并对197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针对上述案件,安徽省环保厅总工程师黄建树表示,要求相关市政府督促有关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同时,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