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沿海铁路下调货运价格,将助力“渝桂新”国际通道建设

2017-06-28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28日电(记者 向志强)记者28日从南宁铁路局获悉,经有关部门批准,今年7月1日零时起,广西沿海铁路调整货运价格,货物运价将较大幅度下降。

据介绍,此方案进一步优化和降低了广西沿海铁路货物运价,总运量90%以上的货物运费都不同程度下降,集装箱等高附加值货物运价降幅较大,有利于提升广西北部湾地区货运品质和竞争优势,培育“渝桂新”南向通道集装箱国际联运市场。新的运价方案实施后,集装箱货物平均运价水平从目前0.201元/吨公里下降至0.161元/吨公里。

广西沿海铁路是西南地区连接东盟的出海大通道。2016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货物运输总量4817.4万吨,占港口吞吐量的1/3。

今年5月,从重庆出发、经广西中转、连接新加坡的“渝桂新”国际联运大通道测试班列成功开行,并从广西北部湾港出海。广西沿海铁路货运降价后,这一通道的物流成本将明显降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