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部长主持召开部常务会 研究进一步推进
“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7-06-28 20:34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

6月28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部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站在建立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精神,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增强思想自觉、责任担当,切实转变观念、提高本领、创新手段、优化服务,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本届政府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当头炮”,也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切实增强对“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由微观管理、直接管理为主转向宏观管理、监督管理为主,要对接群众需求,对接市场主体的活力,对手中的权力和相关利益主动“割肉”。

会议强调,要以强有力的实招硬招狠抓方案落实。推进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各主管司局要切实落实责任,各专题组和功能组的牵头负责司局要按照方案要求,尽快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过程监督,加大督促检查。各相关司局单位要按照“放管服”改革精神和方案要求,以工匠精神抓好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放管服”改革的法治和机制保障。目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将更多地触及深层次矛盾、触动更多人的利益,这既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更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作保障。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对现有法律法规中不相适应的,要同步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按程序加快制修订,做到改革于法有据、依法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对“放管服”改革的监督、检查和评价机制,系统研究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的机构设置、职能划分等问题,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