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启动31项城市基础公共共性标准研制

2017-06-29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6月28日电(记者 张旭东、徐冰)我国已启动31项城市基础公共共性标准研制,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已在17个城市和3个城区进行了验证。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28日在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田世宏介绍,我国积极探索成立了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立了智慧城市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并出台了智慧城市标准体系和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及应用实施的相关意见。

田世宏说,标准是城市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近年来,我国发布的《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等都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和新型智慧城市标准化的要求。

同时,我国加强国际合作,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国际组织智慧城市研究组的召集人和秘书国,承担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联盟工作,与德国、英国、法国分别成立了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组,初步形成智慧城市标准化的路线图、参考模型、评价指标,为构建全球智慧城市模型分享了中国经验。

记者了解到,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70年来,会员已发展到163个,共发布国际标准2.1万多个。近年来,我国积极采用推广国际标准,在部分重点领域,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水平已经达到8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