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7-06-29 09:0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6月28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2次常务会议。

会议对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五个为”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推进“放管服”改革。会议强调,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主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改革。要严格规范行政权力,结合改革推进情况及时调整更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审批事项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防通过协会、中介机构等变相行使已取消的行政权力。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推进协同监管和综合执法,加强监管风险研判,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落实首问责任制,强化部门协调办理和信息共享,努力做到让当事人办事只跑一次。要努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转变管理方式,在实践中优化和再造业务流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环节多、材料多、跑路多等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重庆市开展巨灾保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我市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地区,有必要探索开展巨灾保险,通过保险制度分散洪涝、地灾等灾害风险,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根据我市的市情特点和巨灾风险情况,逐步形成财政支持下的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散机制。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推进巨灾保险,及时跟踪解决实施中的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机制。要密切协调配合,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为开展巨灾保险提供条件。要加强保险知识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加快形成市场机制补偿模式,更好地预防和分散灾害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渝西水资源配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乡低保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屈谦等出席会议。(记者 杨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