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837个村庄被认定为绿色村庄

2017-06-29 10:2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837个村庄被认定为绿色村庄
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

从省住建厅获悉,近日,经住建部组织专家复核,并结合全国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相关内容录入及卫星图片,我省837个村庄被住建部认定为绿色村庄,数量位居全国第五位。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绿色村庄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精神,去年省住建厅会同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林业厅、省农业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绿色村庄创建工作的通知》,并于去年6月组织开展了全省绿色村庄创建工作部署、督导和组织上报工作。

我省确定绿色村庄的标准:一是村庄规划,村庄规划科学合理,尊重自然生态,村庄绿化、村庄建设严格执行规划;二是村庄绿化,按河北省地方标准《村庄绿化技术规范》,对村庄的街道、庭院、河渠坑塘及村边等部位进行绿化,建立有效的植绿、护绿机制,古树名木实现调查、建档和保护;三是村庄建设,农房建设积极应用绿色建材和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利用太阳能、沼气等绿色能源,村容村貌及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根据全国绿色村庄创建的总体目标,我省确定了绿色村庄创建目标,即到2020年,全省60%以上的行政村达到绿色村庄标准,到2025年90%以上的村庄达到绿色村庄标准。(记者 宋平、贾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