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5月份)

2017-06-29 11:29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5月份)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5月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1.成立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省政府成立了由常务副省长任组长,省政府秘书长任副组长,省编委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任成员的辽宁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政府办公厅,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成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

2.编制省政务服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省编委办初步编制完成省政务服务部门各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正在对事项目录进行检查核对。

3.起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可研报告。省信息中心组织起草了《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的要求,以“省市统分结合”模式构建省市两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体系。

4.推进省电子政务外网多运营商互联网出口建设。省工信委编制完成《辽宁省电子政务外网综合网络平台增加互联网出口技术方案》,正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单位启动实施《技术方案》。

5.完成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指南规范工作。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重新核定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事项,依据《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调整了相关事项的服务指南。

下一步工作:

1.召开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2.印发《关于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的通知》,省编委办组织开展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业务培训,组织各市、省直相关部门集中开展编制工作。

3.省信息中心对《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评审,尽快报省发展改革委申请立项。

4.组织省工信委、省信息中心等单位赴江西学习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先进经验。组织省发展改革委、省信息中心等单位赴甘肃学习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先进经验。

5.组织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信息中心研究辽宁政务服务网审批系统与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6月19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