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2017-06-29 12:1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峰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17年6月28日,为研究落实近期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18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对落实领导批示的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峰指出,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是我国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改革开放以来,中小企业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所占GDP比重、纳税以及就业比例,充分说明经济建设中要更加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大企业强国,小企业富民”,中小企业在缓解就业压力,提高人民收入方面更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密集出台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国务院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中小企业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好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和政策储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抓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稳定市场预期和社会信心,结合经济形势变化和小微企业反映的突出困难,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新措施、新办法和政策建议。要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