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开展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大检查

2017-06-29 13:4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扎实做好全省“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工作,实现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农村低保对象的精准兜底保障,近日,省政府决定,6月23日至7月4日,在全省开展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大检查。

据了解,这次重点检查的内容分别是查看农村低保一类对象是否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二类对象是否为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查看低保对象家庭住房是否属D级危房、家庭成员是否患重特大疾病、家庭是否供养大中专学生;查看低保对象家庭中是否有消费性车辆、商品房、出资企业、财政供养人员,以及其他明显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因征地拆迁、工矿区资源枯竭以及化解群众上访等原因,整体纳入低保的情况。另外,对于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未纳入保障范围的情况也属检查范围。

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省民政厅抽调和组织人员,采取交叉检查的办法,对全省的农村低保对象,特别是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的低保对象,进行一次全面的“地毯式”“过筛式”检查,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将已纳入低保范围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清退出去,确保对象认定精准,既不错保一户一人,也不漏保一户一人,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