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都科技创新券”投入1.4亿元 精准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2017-06-29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盖博铭)记者29日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北京市自2014年启动“首都科技创新券”以来,已累计投入1.4亿元。该举措降低了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引导科研机构的科技资源、研发活动更多地向市场需求倾斜。

据了解,“首都科技创新券”是北京市一项创新性财政经费保障制度,由政府向企业发放创新券,企业用创新券向研发服务机构购买科研服务,研发服务机构持创新券到政府部门进行兑现,从而实现对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动提供精准扶持。

三年来,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8家单位、623家实验室参与创新券接收工作。79家创新型孵化器、行业协会等科技服务机构成为推荐机构,为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申请创新券提供专业化服务。累计支持1998家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共计2156项创新创业项目。

北京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张宏宇介绍,“首都科技创新券”改变了以往由政府决定研发内容、企业申请经费的模式,转变为由企业自主研发,政府给予配套资金并搭建服务平台的模式,突出了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推动高校、院所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从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另据介绍,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背景下,北京市财政局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力度,从2012年的170.3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244.06亿元,5年间增长了73.76亿元。同时,北京市科技创新领域基金规模1628.29亿元,基金层面平均放大7.43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