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多方合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7-06-29 17:1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受中组部委托,由交通运输部承办的“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专题研究班结业。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召开研究班学员座谈会暨结业式,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他勉励学员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交通扶贫工作,多方合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确保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地区因交通而掉队。

杨传堂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事关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发展大局。交通运输作为扶贫脱贫攻坚的基础和先导条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面临着“硬骨头”越往后越难啃、有效资金难以落实、建设任务加重标准提升、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合力有待加强等新挑战。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共同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杨传堂强调,要进一步夯实举措,切实推进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坚持抓住机遇,攻坚拔寨,适应交通运输发展新趋势,在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各方面抓好扶贫、做好服务;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扶贫范围、支持政策、扶贫重点上,准确把握贫困地区的发展实际和不同区域的发展需求,合理确定交通扶贫的目标和重点;三是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创新扶贫理念和机制,推动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环境和谐相统一,着力使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

杨传堂强调,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凝聚各方合力是决胜之要。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主体责任机制,各地区、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把“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地)县抓落实”的扶贫领导机制落到实处;要建立完善政策保障机制,深入研究交通扶贫配套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要建立完善督查工作机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抓“关键少数”,防止数字扶贫、弄虚作假。

座谈会上,河北省张家口市副市长高峰等4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成果,其他学员也紧紧围绕“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主题作了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