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个地铁公共文化艺术节亮相上海

2017-06-29 17: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 有之炘)29日,一列名为“党的诞生地·上海”的主题文化列车沿着上海地铁一号线的路线行驶,这是上海地铁“迎七一”的创意方式,也标志着全国首个地铁公共文化艺术节在上海开幕。

此次地铁公共文化艺术节从今年6月延续至12月,期间上海地铁将围绕“五大主题”,包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凸显红色主题文化、展示海派城市文化、传播中外交流文化、引领地铁行业文化,进行活动策划组织。乘客在为期半年的时间内,在地铁的特殊空间里,感受到文化艺术熏染。

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吴瑞虎介绍,此次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与申通地铁集团共同发起的“党的诞生地·上海”主题文化列车将“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四大纪念馆”等诸多红色地标,以经典画作等形式在车厢内体现,主题突出,信息量大,艺术性强。

与“党的诞生地·上海”主题文化列车同时启动的,还有另一列“流动的盛宴·地铁里的上海博物馆”主题文化列车。在这列名为“流动的盛宴·地铁里的上海博物馆”的列车内,上百件上海博物馆珍藏的文物图片布满车厢,与乘客零距离互动。

在本次地铁公共文化艺术节期间,上海地铁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计划推出“中法诗歌”主题列车,并举办“墨西哥魅力风情图片展”等。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顾伟华表示,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建设过程中,打造了120个公共文化项目、100个主题艺术车站、5条文化长廊、107列文化列车以及400余场各类演出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