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集中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2017-06-30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6月30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为进一步防范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川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全省用一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

四川将对全省已排查出的3.8万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复查复核;对近3年已销号的1.1万余处隐患点将进行再评估、再检查。

对新发育的隐患点,四川省要求坚持采取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点面结合等方式,充分借助遥感、航测等新技术新方法,按照“坡要到顶、沟要到头”的原则,确保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凡是有人居住、有工程活动的地段和区域逐点逐段排查,科学评估风险,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

四川省要求各地各部门,对威胁人口聚居区的隐患点的调查资料,均由调查人、单位负责人联合签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排查质量。

四川将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分类推进实施。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一细化落实避让、监测、治理等措施。对存在险情的隐患点,采取搬迁避让、排危除险、工程整治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对险情紧迫的,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人员疏散转移,确保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