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株潭衡城市群协同错位推进“中国制造2025”

2017-06-30 19: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30日电(记者 阳建)日前,湖南省政府正式发布《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推进计划(2017-2019)》。长株潭衡城市群将以协同错位特色发展的方式建设14个标志性产业集群,使该区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到2019年达9000亿元以上。

根据计划,长株潭衡四个城市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制造业向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变,形成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产业格局。其中,在长沙打造“麓谷”,在株洲打造“动力谷”,在湘潭打造“智造谷”,在衡阳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

计划提出,长株潭衡城市群将推进形成长株潭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衡阳输变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等14个标志性产业集群;建成长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基地等16个标志性产业基地。同时,壮大中车株机、三一重工等54个标志性领军企业,培育货运电力机车、混凝土机械等52个标志性品牌产品。

据了解,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未来三年湖南将在长株潭衡地区实施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工程、工业强基工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工程等七大专项行动。

2016年11月长株潭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今年4月衡阳市也被纳入其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