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医院评审评价标准即将出台

2017-06-30 2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6月30日电(记者 蔡馨逸)记者从30日召开的第三届医院评价与品质促进国际高峰论坛获悉,新版医院评审评价标准(草案)编制工作已完成,即将出台。新版医院评价标准通过多维度考察,以持续质量改进为指导思想,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理念。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表示,新的医院评审评价标准正在征求专家意见,即将出台。要持续开展医院评价与品质促进活动,提高中国医院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制定科学的评价办法,强化培训指导,保证标准理解不偏离、标准执行不过度、标准落实日常化。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汇集全国众多管理评审专家,调研总结全国2600余家各级各类医院实施2011年版评审标准的经验和成果,组织举行了10多轮标准修订研讨会,编制完成新的医院评审评价标准(草案)。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综合评价处副调研员王乐陈介绍,新标准以“简化、优化、日常化”为原则,将条款总量减少了三分之一;取消核心条款,全部以基本条款体现,提高等级达标比例;取消专科评审标准和细则,以附加形式体现,使标准成为普适所有医疗机构的基本评价标准。

第三届医院评价与品质促进国际高峰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围绕“对话国际医院评价管理”主题,共同探讨医院评价新进展和现代医院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