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清查338家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2017-07-01 08:2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乱摊派、乱收费等行为,饱受社会诟病。6月30日,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省民政厅正会同相关部门,严查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情况。

据统计,我省现有行业协会商会2000余个,其中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338个。2015年以来,直接登记和已脱钩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158个,全部实现与行政机关在机构、职能、人员、财务、党建等方面的脱钩。今年,省民政厅还将推动80余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实现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目前,全省直接登记和已脱钩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自查自纠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自查自清结果进行集中审查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记者 杨麟 通讯员 姜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