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专题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2017-07-01 09:2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6月30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也是维稳工作的“前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要求,带着责任和感情,下大气力把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解决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信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负责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下移工作重心,探索建立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预警、调处化解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处置,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甚至是政治问题。要增强“互联网+信访”意识,拓宽群众信访渠道,加强网上信访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提高网上信访的公信力。要加大政策法制宣传解读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的途径,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要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切实提高信访首办环节的工作质量和一次性办结率,防止出现“信转访”“初转重”。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通过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队伍,传递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温暖,以实际行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吕宝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