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年内建设20家养老服务驿站

2017-07-01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通州区将建设20家养老服务驿站,改变传统机构养老特点,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新模式。

养老服务驿站是老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其设置不完全是按照社区、街道的行政区划来设置,而是按照老年人的分布来设置。通州区计划在社区(村)规划建设一批具有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实现名称、功能、标识“三统一”。

据了解,驿站一般设立10到15个床位,为社区内空巢或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实施专业照护,也可为有需求的老人开展短期全托,推介和转送需长期托养的老年人到附近的养老院接受全托服务。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养老事业发展总规划,多路径、多渠道提高机构养老服务质量。同时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开招标确定驿站运营商,鼓励运营商连锁运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