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日活动

2017-07-02 10:1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云南省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在曲靖市马龙县启动。

据介绍,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的氛围,促进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者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诚信自律,推进依法监管,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消费。

近年来,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呈现“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良好态势,农业部例行抽检主要农产品合格率保持在96%以上,是全国多年来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少数省份之一。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深化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的认识,持续巩固提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切实落实好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诚信经营的理念,增强法律意识,尚德守法。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自律,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农业投入品。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要推行标准化生产,建立完整的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生产档案等内部质量安全管控制度,科学用药施肥,严格落实农兽药安全间隔期或休药期规定。(记者 王淑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