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出台司法鉴定收费标准 可按基准价上下浮动不超过20%执行

2017-07-02 10:2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6月30日从省司法厅获悉,省司法厅、省物价局近日联合出台司法鉴定收费项目和试行标准、疑难复杂司法鉴定案件认定标准。这两个标准,对于规范全省司法鉴定收费行为、维护司法鉴定有关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诉讼活动的正常进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新出炉的司法鉴定收费标准,是我省落实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任务的措施之一。这个标准体现了兼顾社会承受能力和保持司法鉴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原则,对部分鉴定项目的收费实行降价和限价,避免出现“天价鉴定费”现象。为解决司法鉴定具体收费项目多、差异大等问题,收费标准按照《江苏省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确定的机制,规定司法鉴定机构可按基准价上下浮动不超过20%的比率执行,疑难、复杂鉴定案件可再上浮10%。该标准试行两年。

省物价局和省司法厅要求司法鉴定机构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在执业场所显著位置和所属网站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文件依据、行业监督举报电话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方便查询监督;不得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改变收费频次和计费方式收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