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宁公共资产负债管理云平台上线

2017-07-02 10: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宁公共资产负债管理云平台上线
在全国首次实现政府对公共资产负债的全面动态监管

6月30日,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正式运行。该平台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政府对公共资产负债的全面动态预警、管控和监测,在帮助政府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可有效预防国有资产领域的腐败。

南宁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是平安集团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相关项目在全国的首次试点,也是南宁市重大改革创新工程。该市为此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历时7个月建设完成。

该平台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导入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国土、工商等部门的相关信息,以图全面展示公共资产负债全貌,并形成供决策者参考的财政地图和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报告;平台实时监控财务状况,国有企业产权交易全程公开透明,从制度上堵住了国有资产流失的漏洞,防止腐败现象发生。(记者/孟振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