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水利厅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2017-07-02 10: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12时,省水利厅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再次派出专家组赴我省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7月1日,省防总下发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握防汛形势,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督察,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关键时期胜利。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将山洪地质灾害、小水库小山塘等作为防御重点,加强夜间巡查值守;提前做好长江鄱阳湖洪水防御工作;要落实各项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当天,省防总多次调度柘林水库、江口水库、罗湾水库、小湾水库开闸泄洪,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兼顾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充分利用有限的调度空间,尽最大能力发挥水库拦洪削峰等防洪效益。

1日7时至1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9.8毫米,最大是九江市39.7毫米,点最大降雨为修水县布甲站116毫米,全省共25县320站降雨超过50毫米。截至16时,河道共12站超警戒,鄱阳湖共6站超警戒,省调度的大中型水库共4座超汛限。据省防总不完全统计,6月20至30日,全省共88个县(市、区)1080个乡镇353.8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99.09千公顷,转移群众43.95万余人,倒塌房屋7813间,因洪涝灾害死亡7人、失踪2人,直接经济损失69.69亿元。

根据预测,1日至4日,赣北仍有较强降雨,防汛形势仍较严峻,各地各部门需继续加强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强降雨对交通、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防范雷电灾害。(记者 游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