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药监总局: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

2017-07-02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陈聪、李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日前表示,目前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保持稳中向好的趋势。

王红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食品消费者论坛上说,从特殊食品的抽检情况看,保健食品2016年共抽检4200多批次样品,总体样品合格率为98.1%,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6和4.2个百分点。婴幼儿配方乳粉2016年共抽检2500多批次样品,样品合格率为98.7%,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5和1.2个百分点,近三年来未发现三聚氰胺、沙门氏菌等指标不合格样品,维生素C、维生素A等指标检验合格率逐年提高。

与此同时,特殊食品行业还存在产品定位不清晰、配方过多过滥、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违法市场营销、违法添加存在潜在风险等问题。王红指出,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秉持法治、科学、整顿与改革并重、社会共治等理念,保障特殊食品安全有效,推动特殊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特殊食品主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人群主要涉及健康关注度高的人群、亚健康人群、老年人和婴幼儿。

食药监总局于今年4月设立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全面推进特殊食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特殊食品注册与监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