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建成10万人份容量成体干细胞库应用开发平台

2017-07-03 10:3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过4年刻苦攻关,云南“10万人份容量成体干细胞库建设及应用开发平台”近日通过专家验收,它标志着我省首家干细胞平台搭建成功,也是我省《云南省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业实施办法》施行以来,首个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创业项目。

2013年6月,省科技厅立项支持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10万人份容量成体干细胞库建设及应用开发平台搭建。自立项以来,项目承担单位云南和泽西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应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爬片分离技术”“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生物学效力高效快速预检方法”等技术和成果,搭建起10万人份容量成体干细胞库建设及应用开发平台,解决了干细胞常规分离及检测技术过程中成本高、操作繁琐、细胞活性低等问题,有力地支撑了云南省干细胞产业化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云南省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业实施办法》自实施以来,通过遴选引进、重点培育等方式,先后有16个人才(团队)在云南落地,围绕云南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为推动云南调结构促转型和双创事业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记者 施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