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公布10起危害百姓“餐桌安全”典型案例

2017-07-03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7月3日电(记者 陈晨、李浩)使用工业原料勾兑食用醋;从农村废弃的灌溉井中抽水加工成桶装纯净水;在调料中添加罂粟壳……陕西省公安厅3日公布今年上半年10起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今年1-5月,陕西共破获制售假劣食品案187起,涉案金额190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3月,陕西省公安厅成立了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并开展打击环境与食药品犯罪“利剑”行动。除继续重拳打击制售“地沟油”“瘦肉精”等违法行为外,“利剑”行动还重点对在农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使用违禁药品、使用非法添加剂等行为予以打击。

在此过程中,一批影响恶劣的案件被警方破获。今年4月,咸阳警方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装载数十桶贴有“快乐山泉”标签的纯净水,经检测,该品牌纯净水无任何生产资质,且水中含有大量可致病的铜绿假单胞菌。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自2015年起,从农村废弃的灌溉井抽水,违法生产加工桶装纯净水、矿泉水1.6万余桶进行贩卖。目前,李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在5个窝点内查获使用工业原料勾兑的食用醋2600余箱5万余瓶,现场控制犯罪嫌疑人10余人。据该案主犯李某等交代,他们从2014年起就开始使用工业原料违法勾兑食用醋,累计涉案价值600余万元。

今年下半年,陕西警方将与陕西食药监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食用醋和中药饮片等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