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关村近五年总收入增加2.1万亿 辐射带动作用显现

2017-07-03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盖博铭)记者3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了解到,2016年中关村企业总收入达4.6万亿,较2012年增长2.1万亿。中关村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正发挥主要载体作用。

2016年9月,国务院印发《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全国科创中心建设要“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载体”。目前,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收入占比71.6%,“高精尖”经济结构正加快形成。

据了解,2016年,中关村示范区技术合同成交额3067.5亿元,近八成辐射到京外地区;中关村300余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3/4在北京以外地区实现,对外辐射收入超过1.6万亿元。领军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超过700家,在境外上市公司100余家。中关村辐射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慧君介绍,未来还将着力培育具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抢占竞争制高点。同时,还将推动中关村一区多园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当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主要载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