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六去六回”常态化开行

2017-07-04 0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4日电(记者 王烁)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满载着904吨货物的中欧班列X8005次(郑州)总第413列,7月3日21点36分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驶向德国汉堡。这是7月份起,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由以往每周“五去五回”升级为“六去六回”发出的首趟班列。标志着河南进出口商品交易量和铁路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运载能力进一步扩大。

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郑州—汉堡)从郑州始发,这是国内最早实现双向对开的班列。中欧班列(郑州—汉堡)2013年全年开行13班,2014年全年开行78班,2015年全年开行97班,2016年全年开行137班。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服务企业多达300余家,承运商品1300多种,形成了稳定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基础货源地;国外依托设在汉堡、华沙、莫斯科、卢森堡的4个境外集疏中心,货源范围覆盖24个国家的121个城市。

从每月1班到每周6班,从时速80公里到120公里,从1条线路到2条线路,从500公里集货范围到1500公里集货区域……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开行3年多来,频次加密,速度加快,口岸增多,集货半径逐渐增大。

“以运带贸,以贸促运”,随着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密集化开行,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和“米”字形高铁建设,郑州更加积极地融入“一带一路”,依靠跨境电商实现了内陆起跑弯道超车,并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