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电商进农村示范县覆盖面过半

2017-07-04 10:1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3县再入围总数达61个
我省电商进农村示范县覆盖面过半

7月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日前商务部公布了第四批电商进农村示范县,我省的汝阳、桐柏、宁陵等13个县入围,加上前三批入围数量,我省共有34个县(市)入围国家级示范县;而在两批次省级示范县的创建中,我省也有27个县(市)成为示范。至此,河南电商进农村省级以上综合示范县的数量已达到61个,在全省县(市)中的覆盖面超过了半数。

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说,河南发展电商有着巨大的网购消费潜力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而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则承担着探索农村电商发展的重任。电商进农村可以解决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问题,便利了农民消费,拓宽了农产品销售,促进了农村“双创”,推动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实现飞跃发展。

据了解,在电商示范县建设带动下,目前我省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近200个、村级服务点3600多个,新增网店2.2万多个,人员培训近18万人,农村电商就业人员9万多人,电子商务交易额累计近410亿元,实现网络零售额186亿元。(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